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怎樣解題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怎樣解題





怎樣解題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余秋雨說過

閱讀的最大理由是想擺脫平庸

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

遲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擾

閱讀使我感到快樂

我相信書籍不分好壞

都能從中學習到知識甚至是人生心境

每一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造就的一生

我們運用短短的時間

了解了一個人物全新的世界和經歷

藉以審視自己 反省自己 改進而後蛻變

怎樣解題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

就像我所說的 閱讀的美好

怎樣解題

也帶給我許多啟發

我不確定這本書能否也感動你

但是絕對足夠影響你

讓你更加成熟更能夠茁壯成長

下方也有連結和折價卷歡迎點擊~~~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怎樣解題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醫學三字經應用新解







日本女醫親授!在家就能輕鬆進行的穴道治療法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任何領域的每一個人,都必須學會怎樣解題。

本書作者波利亞,是數學教育史上極重要的數學教育家,《怎樣解題》可說是流傳最廣、影響最深遠的代表作,自出版以來,已經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。

在書中,波利亞提出了解題的四大步驟,並且穿插了範例,你可以跟著波利亞的腳步,學會如何從推理與提問,直搗證明題或求解題的核心,而這樣的數學方法,對解決任何問題都有幫助。

熟讀《怎樣解題》,你就能成為思考、分析、解題的頂尖高手。

台中水晶店作者簡介

波利亞(G. Polya)

1887年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,父母為猶太人。求學時期攻讀哲學、物理、數學,在布達佩斯大學取得數學博士學位。

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,波利亞在蘇黎士的瑞士聯邦理工學院(ETH)擔任教職,於1928年升為正教授。1933年曾前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。

1940年,由於歐陸政治情勢,被迫移民美國,1943年起獲聘為史丹福大學的教授,直到1953年榮譽退休。退休後,波利亞仍十分忙碌,除了繼續在史丹福授課,更熱心數學教育,致力研究數學問題的解題策略。

波利亞是二十世紀極重要的數學家、數學教育家。在純數學領域,他與Gabor Szego合寫了《分析中的問題與定理》(Problems and Theorems in Analysis)這部傑作;在數學學習及教學方面,除了《怎樣解題》,還陸續出版了《數學與猜想》(Mathematics and Plausible Reasoning,共兩卷)與《數學的發現》(Mathematical Discovery,共兩卷)。

譯者簡介

蔡坤憲

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,國立交通大學電子物理所碩士,曾在中學服務三年,任教國中理化與高中物理等科目。目前在紐西蘭懷卡托大學(University of Waikato)科學與科技教育研究中心,攻讀科學教育博士學位,研究領域為科學教育、物理教學、師資培育與教育多媒體設計;也在懷大物理系兼任助教的工作。劍道是主要的課餘興趣。

譯有《觀念物理II:轉動力學、萬有引力》、《怎樣解題》,著有《觀念物理VI:習題解答》(皆為天下文化出版)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G. Polya
  • 譯者: 蔡坤憲
  • 出版社:天下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06/06/26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怎樣解題





arrow
arrow

    nicholojx7r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